2017-09-06

G動學 – Great Movement System

G動學 – Great Movement System

G動學 – 從亞健康到健康,從健康到強壯

你是否看到網路上推薦的影片覺得不正確又說不出所以然?你是否上完了私教培訓課程卻仍不知動作的原理與技巧?你是否常遇到有慢性疼痛、下背痛、受傷的客戶不知該從何著手?

G動學研習課程報名場次先給你!

 

3/9-3/10 【G動學 -上肢整合訓練 台北】點我報名

5/11-5/12 【G動學 -下肢整合訓練 台北】點我報名

6/22-6/23 【G動學 -上肢整合訓練 台中】點我報名

7/13-7/14 【G動學 -動作概論呼吸與核心 台北】點我報名

8/24-8/25 【G動學 -下肢整合訓練 台北】點我報名

 

許多健身愛好者甚至受過專業培訓的教練們,對於訓練動作與原理只知其一不知其二,時常看到網路上的影片、視頻或者健身房某位壯漢做的動作就跟著做、帶客戶做,變成了容易被機器取代的複製教練。

有些人因為運動而更健康、強壯,有些人也因為訓練導致運動傷害,彷彿運動是個兩面刃。G動學正是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而設計,從解剖的角度出發探討動作的原理,資深講師楊浚泯 講解訓練的原理與邏輯,紮實的訓練實務操作手把手教學。物理治療師吳思賢提供治療端的見解,常見的運動傷害及處置,讓你在教學、訓練中有效避免與防範,提升客戶的動作品質。

  

G動學提供完整、系統化的邏輯思維架構

導師們向國際領域講者們學習、結合教學經驗整合出適合亞洲人的訓練方式。藉由客戶評估、檢測,了解客戶的客體差異從而針對性地給予訓練計畫、全面解決客戶的問題,醫療背景知識的建立協助教練判別轉介專業醫療人員甚至轉介。教學內容包含解剖學、生物力學、肌動學、生理學、動作學習、傷害預防與肌力體能訓練的元素。不同於其他培訓研習一次講解部分理論,G動學透過物理治療師與私教培訓導師的專業整合,將眾多學理、實務經驗系統化地架構,加強教練專業能力。

G動學課程價值:

G動學的課程內容學、術科並重,學員可以了解術科操作背後的學科原理與機制;有這些原理與機制作為基礎,學員有能力對術科動作做出更進一步的推演與靈活運用。專業的學習讓教練能準確命中學員的訓練目標、當學員有疑問時,能做出專業內的回應與解釋,更能適時判斷問題是否出在運動專業之外,進而轉介給適切的其他專業。這是教練們最需要,也是G動學能提供給教練的「解決問題的能力」

G動學的幫助:

對教練們而言最直接的是增加私教專業能力、提供系統化的解決方式為客戶解決問題,進而贏得客戶的信賴、推薦轉介學員幫您做口碑行銷。

G動學以內容分成三大架構:

【G動學–動作概論呼吸與核心】

動作概論將講解形成動作的原因、肌肉收縮、動作產生的機轉;詳細說明關節鬆動術的原理與機制,神經鬆動術的原理與效益。將偏向醫療的原理跟教練們分享,可以讓教練們知道醫療與教練的差異,講解這些手法與原理希望減少醫療與訓練的鴻溝、跨領域整合,告知教練們何時該轉介、什麼情況下我們能夠處理、明確的知道訓練與醫療的職掌範圍。

第二天整合呼吸與核心訓練的架構,評估呼吸、調整擺位,讓教練們更知道該如何協助客戶訓練,提升進/退階判斷方式,以設計有效、適合客戶的訓練強度。

【G動學–上肢整合訓練】

上肢整合訓練從上肢解剖學著手,藉由人體彩繪的方式幫助教練們知道肌肉走向,將平常2D的畫面與說明用3D的方式呈現,搭配術科操作感覺統合,控制時序用4D的方式體驗訓練的精隨。影響動作至關重要的關鍵-肩胛肱骨節律如何應用在訓練中,前鉅肌失能該如何喚醒誘發手抬不高是關節問題、活動度問題還是動作控制影響?這些問題在課程中都將一一解說,最後再說明常見的上肢傷害,讓教練們知道遇到類似的客戶有哪些該注意、當客戶有這些傷害風險時可以提早發現、預防。

【G動學–下肢整合訓練】

下肢整合訓練從下肢解剖學著手,從踝足部的解剖構造了解常被忽略但異常重要的關鍵。逐一說明骨突、肌肉的作用,再將單一的部位整合起來作連動,透過觀察、檢測、分析,找出客戶動作做不好的弱連結、該從何著手幫助。蹲不好,是踝關節、膝關節、髖關節的問題,或者是舊傷導致信心不足缺乏對身體的信任感?活動度問題該怎麼解決、本體感覺不足該如何加強、口語提示效益該怎麼加強?如果都處理不了該轉介給誰?最後是下肢常見傷害的整理與調整,讓教練們知道遇到類似的客戶有哪些該注意、當客戶有這些傷害風險時可以提早發現、預防。

完整的教學內容補足教練們的專業知識與邏輯思考概念,來自各地的教練、老師們為了精進自己的教學技巧、提升專業知識,到GYMEFIT參加由帥老闆跟思賢共同授課的G動學,課程中從G動學架構流程圖、骨凸觸診、人體彩繪,幫助教練們更了解解剖構造與動作,學科說明運作原理、馬上實務操作評估檢測內容,將生硬的理論巧妙實作安排讓老師們印象深刻。術科實作分享操作、導引細節,教練們的提問與講師互相交流,一起尋找出較優的訓練方式。

期間思賢與帥老闆不斷補充操作注意事項,由治療師觀點切入與教練們經驗交流,將醫療與體適能搭起溝通的橋樑。最後的Q&A把大家兩天所學融會貫通,期待教練們操作後的心得分享。想讓訓練更系統化、精進指導技巧,報名G動學研習~不會後悔的!

【G動學–側彎與重訓】

G動學三大主題:核心、上肢、下肢教學四年多,常常遇到同學對於脊椎側彎的訓練存在不少疑問,幾經討論之下決定開設脊椎側彎的課程,帥老闆邀請對於處理側彎有豐富經驗的物理治療師 Claire Chou 一同開發課程,經過半年多的討論與磨合,終於產出這門對於教練、醫療界更能銜接的主題課程:側彎與重訓。

教練們在教學過程中常會遇到下面三個問題:① 脊椎側彎到底可不可以負重訓練?② 應該怎麼開始訓練?③ 重訓可以改善側彎的問題嗎?脊椎側彎的處理方式與動作設計與一般民眾不同,除了G動學判斷邏輯外,針對脊椎側彎設計的訓練流程可以更有效地幫助教練們評估、瞭解客戶當下的狀況,依需求設計專有動作、並隨時調整,建立共通語言更能與醫療端接軌。
這是一堂【成為彎友的教練】必修課程,課堂當中,會帶大家了解側彎相關的知識背景,包含側彎的成因/風險/型態分類等等,接著學習適合彎友的重訓動作設計原理,進行專項術科操作與指導,幫助彎友們循序漸進的進步,享受重訓的好處,並找回身體的主控權。

G動學系列課程的設計概念概念是從動作概論開始引導,進而到呼吸與核心訓練。接著是上肢整合訓練、下肢整合訓練。近幾次聽到學員的反饋,從動作概論呼吸與核心開始上的同學,對於上肢、下肢的解剖連動有更深的了解,先學上肢/下肢整合訓練的同學,在上完動作概論後有總複習的感覺,融會貫通、打通任督二脈對觀念整合更有幫助。

如果教練們對於解剖學、生理學、生物力學有相當的了解,從業經驗豐富的話可以挑選時間容易配合的課程上,上肢、下肢開始都可以。如果動作觀念、基礎學科比較不熟的教練們,建議從動作概論開始先上。

 

==========2024 G動學研習課程報名場次============

3/9-3/10 【G動學 -上肢整合訓練 台北】點我報名

5/11-5/12 【G動學 -下肢整合訓練 台北】點我報名

6/22-6/23 【G動學 -上肢整合訓練 台中】點我報名

7/13-7/14 【G動學 -動作概論呼吸與核心 台北】點我報名

8/24-8/25 【G動學 -下肢整合訓練 台北】點我報名

 

預約報名其他場次 點我預約

如有其他地區加開場次需求

請洽詢GYMEFIT粉絲專頁

G動學相關問題請寄至:
[email protected]

標題打 G動學相關問題,會有專人與您聯繫。

#G動學

#動作概論與核心

#上肢整合訓練

#下肢整合訓練

#側彎與重訓

#頂尖教練之路